「通訊軟體」保密排行出爐 最後一名全球有8億使用者

▲臉書旗下的Messenger、WhatsAPP獲得最高分。(圖/翻攝Messenger、WhatsAPP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在使用通訊軟體會不會洩漏你的資訊?「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日前對時下流行的16款通訊軟體做出保密性排名,並在5個項目上做評分。冠軍最後由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以73分獲得,騰訊(微信Wechat、QQ)則以0分墊底。

▼在台灣有超多使用者的LINE位居第五。(圖/翻攝LINE官方網站)

「國際特赦組織」共對11間廠商16種通訊軟體進行排名,評分的5個項目為「線上認證是否威脅人權?」、「點對點加密功能是否預設成啟動?」、「是否提醒使用者風險及使用加密?」、「是否應政府要求公開使用者資料?」、「是否公布加密技術的詳情?」

▼對岸騰訊的微信在全球有8億使用者。(翻攝微信官方網站)

從排名中可以發現,第一名由Facebook(臉書)的Messenger及Whatsapp得到,第二名由Apple(蘋果)的iMessage及Facetime得到,台灣人非常愛用的Line則位居第五。全球擁有超過8億使用者的微信(Wechat)則和同公司的QQ一起吊車尾,在所有評分項目都沒拿到分數,總分為0分。

▼國際特赦組織公布的「通訊軟體」保密排名。(資料/國際特赦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