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間虛擬實境網咖在中壢!華碩ROG:今年還要開2間

記者洪聖壹/中壢報導

華碩ROG 電競聯盟,稍早與策略合作夥伴攜手打造全台首間以 VR 為主題的娛樂場所,並命名為:「敢覺視界虛擬實境空間」(FuVision VR),地點選在中壢原本名叫「蛋蛋資訊網」的網咖,轉型後全館採用華碩頂級 Beyond VR Ready 電競設備,全方位支援虛擬實境裝置(VR),預計 6 月 25 日開幕。

▲全台首間 VR 網咖「FuVision VR」位於中壢市環中東路上,佔地約 80 坪,年底前還要分別在中壢、大直開設兩家分店,規模都會比這間還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間VR網咖由全桃園第一間合法網咖「蛋蛋資訊網」改建,共有 2 層樓,全館禁煙,使用坪數 80 坪。館內配置了 9 間 VR 體驗空間,每間約開放 4 個人體驗,所有人可以使用APP來選擇VR遊戲,一個時段上限 50 分鐘,約 800 元,2 小時收費1600元,目前訂位從開幕起至7月4日皆已額滿。

▲FuVision VR 二樓共設有 7 間 VR 體驗空間,包廂費 800 元,最多可以容納四人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每間包廂的電腦主機也相當頂級,採用了華碩 ROG MAXIMUS VIII RANGER 在內的數款 Beyond VR Ready 認證主機板,搭配 NVIDIA 980Ti、NVIDIA GTX 1080 等顯卡,全方位支援虛擬實境裝置,並且在館內配置 Valve 旗下 Steam VR 中近 30 款熱門 VR 遊戲,包括《Brookhaven》、《Audioshield》、《Space Pirate Trainer》、《The Lab》、《Final Approach》等,採用的平台是 HTC Vive。

▲FuVision VR 一樓有兩個透明虛擬實境娛樂空間,提供給敢秀趕玩的虛擬實境愛好者暢玩,採用的硬體設備也是當前最高階的電腦搭配 HTC Vive。(圖/記者洪聖壹攝)

電競與虛擬實境的發展,帶動了國內像是宏碁、華碩、微星等公司業績成長,也帶動傳統通路轉型。HTC 去年在北京舉辦的 HTC Vive 開發者大會期間,順網科技已經預告將與 HTC 攜手打造 VR 網咖,預計依照現有網咖的坪數,設計 VR 體驗包廂,不過這個做法,已經於 6 月 20 日讓香港陽光網咖搶先一步,香港首間 VR 網咖共有三間包廂,租半小時要價港幣120元,折合台幣約500元。

然而華碩這間位於中壢的 VR 主題娛樂館,則是一個可以觀察的重要案例,因為整館配置 9 間 VR 包廂,是不折不扣的 VR 體驗館,而且全館禁煙。華碩私下透露,接下來還將在中壢(約120坪)、大直(約300坪)等地,分別設立第二座、第三座虛擬實境網咖,全面佈局虛擬實境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