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就是在中國」 統派張瑋珊要台獨滾回日本

▲張瑋珊藉由洪素珠事件,再次談論自己的統派思想。(圖/翻攝自張瑋珊微博,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張瑋珊同時也是前行政院新媒體小組成員,去年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大談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的思想,引發熱議,她日前在個人微博上針對洪素珠事件,再次談論統獨問題,直說:「我在台灣,就是在中國!該滾的是不認同中國的你們,請你們盡快滾出中國領土,滾回你們的祖國日本!

張瑋珊去年接受《鳳凰衛視》節目專訪時談到,過去她在就學時期,始終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中國人是一直想併吞台灣的敵人,因為這樣的教育讓當時的她非常仇視中國,卻很崇拜日本,「剛讀大學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一個『台獨』分子」。

不過,張瑋珊說,後來讀了與中國歷史相關的書籍後,開始有了不同想法,因為了解中國過去的歷史,才知道中國的歷史是與台灣如此密不可分,也同時也看到中國在文化上的高明之處,中國所談的核心價值比西方還更崇高、更具普世價值的意義,從此就「轉性」,認為自己是個「中國人」。

然而,張瑋珊藉由日前的洪素珠事件,在微博上發表看法,標題就先用「我是中國人,我就在台灣,我是張瑋珊」,接著以總統蔡英文在2012年競選總統的首支廣告標語「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作為文章開端,形成強烈對比。

張瑋珊認為,這樣的口號看似理性溫和,實際上卻是「把洪素珠霸道粗魯的野蠻行為披上外衣,其撕裂社會、煽動仇恨、挑起對立的本質卻是不變的」,而洪素珠辱罵外省老榮民的做法實際上只是誠實的執行了蔡英文的口號。

「台獨向來懂得分工,一邊利用基本教義派做打手,並以其極端路線凸顯自己的相對『理性』及『溫和』,另一邊利用獨台之空殼借殼上市,以蒙騙中國大陸」,張瑋珊說,洪素珠事件就是展現絕佳分工技巧的案例之一,至於蔡英文轉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貼文的作為,只是要模糊與洪秀柱之間的根本差異,將「主動與敵友分工以推進台獨」的技巧運用到爐火純青,這樣前後不一、言行不一的事件也不只這一樁。

最後,張瑋珊直說,洪素珠的激進言論與行為不只是台灣的少數,而是代表著大多數的「天然獨」心聲,任何與「中國」有關的人事物都應該「滾回中國」,這些煽動仇恨及對立的人就是取得政權的台獨政客,「他們的『和解』,是要逼迫所有人認同他們的想法,哪有『和解』可言?」

張瑋珊這篇文章受到不少中國網友支持,紛紛留言、分享:「出淤泥而不染才是君子。做君子是寂寞的、孤獨的, 但是歷史會給你清白與正義」、「此文超越所有台灣政客水準」、「說得太好了」。

▼張瑋珊去年接受中國媒體專訪,大談自己從台獨「轉性」成為統派的過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