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影響魚苗貴3倍 虱目魚銷大陸契作「暫停一年」

▲今年寒流太強虱目魚慘凍死,漁民急打撈減少損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今年1月霸王級寒流影響,台南虱目魚幾近滅絕,5吋虱目魚苗價格自去年的5元飆漲至16元,成本提升3倍以上,使得即將邁入第6年的中國和學甲的虱目魚契作不得不暫時中止。

虱目魚契作5年間,台灣方面一直是由學甲食品公司承接執行,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也致力與中國廠商海魁協商續辦契作,無奈魚苗價格太貴,契作戶成本大幅提升,收購價仍維持1台斤40元,對漁民來說不符成本,只得先協議「暫停契作1年」,另謀出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和學甲契作虱目魚於2011年開辦,第1年契作量300萬台斤,第2年至第5年契作量為360萬台斤。而契作戶自一開始的100戶,到了第5年簽約漁民已逾200戶。

據《中評社》報導,王文宗說,與中國合作的虱目魚契作,是兩岸經貿交流的首創,過程中遭遇了重重困難以及政治上的抹黑,如今契作暫時中止,對他來說也算是解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