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首場辯論提3大對策 宋楚瑜:財政、南進、國土計畫

▲宋楚瑜在首場總統辯論會中首先申論,提出3大對策。(圖/公視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首場總統候選辯論27日登場,在第一階段的申論中,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率先用五種語言和觀眾打招呼,他並以台灣未來的三大對策為主軸開場,並接連闡述經濟財政、南進計畫、國土規劃跟防災都更議題,最後強調現代政府需要有領導力的人來帶領,呼籲選民要支持他。

宋楚瑜首先提到,他之前有說台灣目前面臨的六大困境,包括氣候劇烈,台灣天然災害會變成常態、中國大陸的崛起、科技生產技術改變、人口失衡、政府財政惡化、分配正義不均。

接著,宋楚瑜指出,他今天特別提出三項執政之後的具體對策,第一大對策就是提出「2030超韓(南韓)趕星(新加坡)」計畫,他會設定經濟成長率要高於南韓1.5個百分比,目前台灣落後韓國超過35000美元人均,財政、赤字、低薪、社福問題,都不只靠嘴巴上說的正義化解,要務實推動經濟才是王道、才能解決。

宋楚瑜解釋,如果設定經濟能成長增加1%,失業率就會減少0.23%,實質薪金能增加1.99%,政府收入增加350億,公共債務會減少0.65%,除了設定成長,也要解決公共債務問題,他強調執政之後,會建立財政紀律,最重要就是嚴格要求政府的債務成長率必須低於經濟成長率1%,才能夠讓債務在GDP比重中微調,增強國家債務負擔能力。

宋楚瑜還另外強調,要規劃具體五大策略達成以上目標,包括產業轉型、人才培訓、進軍海外、財政改革、政府再造,重新找回現代政府夥伴跟智能服務。

宋楚瑜也補充表示,未來也會推動低能減碳與綠能產業、發展工業4.0;其次,落實ADSL光纖寬頻設備,上網速度要達到世界前十名,並限期要求改善國道和高鐵斷訊問題。

第二點對策,宋楚瑜推出了南進「鄭和再下西洋」計畫,創新產業、結合海外市場、立足台灣,努力加入TPP、RCEP,更要採取單點突破的策略,強化有競爭力的產業 ,運用政府資源南進到東南亞市場。

第三項對策,宋楚瑜拋出國土規劃跟防災都更計畫,他認為,解決財政的最大動力,就是推動執行「會呼吸的土地、有活力的國家」國土規劃草案,並善用地力、解決國債,具體做法跟效益一共有四項:首先將閒置國有土地總處理跟清查,政府法規政策要零和調整、接著讓政府跟土地所有權者共同開發分配,土地開發收益全民分享,創造財富,解決財務負擔、接著土地建設部分用來指定做為青年國宅和安定,最後,因應少子化高齡化來臨,把閒置大學院校作多元運用,校舍辦理托幼托老中心。

最後宋楚瑜呼籲,請大家相信這三項重大計畫,具有執行力跟規劃力,更要讓各部會中央跟地方整合起來,現代政府需要有領導力的人來帶領,請大家支持宋楚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