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不分離! 王光祿擁抱母親:還沒有告訴她為什麼

▲獵人王光祿違法打獵孝順母親被判3年半,在檢察總長顏大和提起非常上訴後,全案出現轉折。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為了讓高齡老母吃山產、違法拿獵槍打獵被判刑3年半的台東布農族男子王光祿,原本15日早上就要入監服刑,但因檢察總長顏大和提起非常上訴而現轉圜;王光祿得知後開心擁抱母親並感謝大家幫忙,「還沒有告訴媽媽為什麼。」

王光祿(56歲)2年前為了老母親想吃山產,用違法撿來的獵槍,在非法律規定的季節內獵捕保育類動物山羌,被依照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野生動物法判刑3年半。

「我也不忍心啦!做兒子的我自己擔就好了」,不忍高齡94歲的母親沒有人照顧,王光祿拖到今天上午還是不敢告訴母親自己即將入監。「她講說我要是出遠門很久的話,她可能會一直想我,沒有看到我好像不行,她應該知道我要被關了吧,那我被抓了她怎麼辦?」

原本今天上午9點前得到台東地檢署報到,他也打包好行李,還帶了肝藥控制病情,但就在接了幾通電話後改變心意,拒絕入監。「我們的族人也在講,我們獵這個東西是沒有罪的,叫我盡量陪我媽媽、安撫她,等他們要拘捕我還是會去啦!」

全案下午出現轉折,最高檢察署表示,檢察總長顏大和已提起非常上訴。王光祿得知消息後,首先感謝大家幫忙,並高興地擁抱母親。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