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學分再申請也行! 台大推出「輔系事後核可制」

▲台大推出輔系事後核可制。(圖/翻攝自臺大學生會福利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職場競爭激烈,多元能力成關鍵,許多學生選擇雙主修和輔系,希望增加自己的未來職場競爭力。台灣大學表示,近期校內通過了「輔系事後核可制」,即使沒有事先申請,只要修到一定學分,在畢業前都可提出申請證明,都可獲得輔系學位。

根據教育部101學年至103學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大學生數超過3萬人,其中雙主修和輔系的學生約3000人,相當於1成的學生,比率比清大、交大高出數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表示,為了讓學生有機會開拓第二專長,學校一直在鬆綁雙主修或輔系等規定,例如延長修業年限等等;以往輔系都是先登記再修學分,在近期校內教務會議也通過「事後核可制」,即使沒有先申請輔系資格,只要學生修到輔系規定的學分,在畢業前一樣能申請輔系證明。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莊榮輝坦言,相較於博士班,大學不可能多專精,不過若能增加多元的能力和專長,就能提高職場競爭力,而除了雙主修和輔系,學校也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程,透過通識教育培養學生的格局,只要學生的基本能力夠紮實,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洪泰雄也表示,台大科系涵蓋一類組到四類組,全校共有11個學院,其中除了醫學院外,幾乎每個學院都有學系提供雙主修或輔系名額,也有約3至5成的核准率,而且就算沒能通過申請,還是可以自己去修課。

洪泰雄指出,現在是競爭力的社會,在大學學的越多、得到的知識越廣泛,未來就能轉換成工作能力,對職場也有幫助,而台大每學期開設超過6000門課,讓學生有機會探索自我,開拓更多專長,有助於尋找未來職場的道路。

▼台大。(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