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為何接納難民?為納粹暴行贖罪和補足勞工缺口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今年將接納80萬名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男童艾倫(Aylan Kurdi)陳屍在海灘照曝光震驚全球,引發世界各國對於難民問題的重視。其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宣布願意接受難民,不少難民抵達德國時都高舉梅克爾的照片歡呼。外界評估,德國願意接納這些難民,一方面是為了二戰納粹暴行贖罪外,商界的考量是想補足技術勞工的缺口。

德國政府和民眾,近日大展雙臂歡迎從匈牙利借道而來的敘利亞難民,日前德國政府就宣布,今年將會接納來自敘利亞、阿富汗、伊朗與索馬利亞等國的80萬難民。

相較於歐洲其他國家對於接受難民的保守態度,德國卻是表示歡迎,根據當地民調顯示,有高達88%的德國民眾願意接受難民;梅克爾甚至直言「有這麼多人犧牲一切,要到德國實現夢想,這不會破壞德國形象。世界把德國當成希望所在,這種情況彌足珍貴。」

至於德國為何願意接受這些難民,而且還熱情歡迎?當地民眾表示,是想彌補過去德國納粹時期的暴行。就有民眾直言,過去德國在戰爭中造成非常多的傷害,現在是療癒別人傷痛的時候了。

除了想彌補過去的暴行外,德國商界的領袖也表示,希望政府可能善用難民,來彌補技術勞工的缺口。由於德國目前面臨人口老化且出生率低的問題,且現在還缺約14萬名的工程師、程式設計師與技術人員。德國工業聯合會會長就表示,如果政府讓他們快速進入勞動力市場,資方也會給他們工作,這樣對雙方都有利。

▼陸續由匈牙利抵達德國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