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力保彭文正續「兼職」 同所教授痛批:綜藝節目咖!

▲台大教授彭文正與妻子李晶玉主持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引發違規兼職爭議。(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彭文正因主持熱門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被教育部認定違規兼職,暫停主持人職務。但有網路媒體報導,在台大校方及社科院院方強力施壓下,新研所已同意以「壹電視產學合作案」的形式,讓彭文正繼續主持《正晶》,引發所內一些老師激烈反彈。台大對此表示,全案仍在審議中。

網路媒體6日報導,一群台大教員致函爆料,台大擬通過彭文正提出之所謂「壹電視產學合作案」,讓他大剌剌地以專任教授身分主持政論節目,完全不顧新聞研究所內部決議,也明顯違反產學合作的相關規定,更將對社會價值觀、台大整體校譽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信中痛批,「台灣大學不能再成為另一個社會主要亂源!反智、理盲、民粹、知法玩法…不能成為台灣大學治校的常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新研所合聘教授劉靜怡向網路媒體表示,台大忝為最高學府,新聞所卻長期以來連必修課教學人力都不足,而必須仰賴與外系合聘教授,但專任教授卻可以撥出人力去主持「綜藝節目」,「這是哪種培養精英的邏輯?綜藝節目咖沒適當的課可教,所以就該去搞違法兼職嗎?就讓綜藝節目咖去教新聞法律啊,他不是號稱最懂新聞自由嗎?」台大教授甚至爆料,彭文正早已無心教職,其學術績效「幾乎年年倒數第一」,根本不可能通過評鑑。

面對這些指控,彭文正向平面媒體表示,劉靜怡說他是綜藝咖,「這種說法顯示她才是真正的綜藝咖。」而關於教學評鑑成績年年倒數,彭表示,「如果有人願意具名的話,我請他法院見。」

另外台大發言人林達德表示,新研所確實在6月24日以4票贊成、1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彭文正可以回去「兼職」,只要遵守每周不超過8小時之規定,不過校方認為尚須簽訂產學合作契約,彭始能繼續主持《正晶》,故新研所在7月9日召開第二次會議,在多數教授改持反對立場下,讓整個產學合作案遭到否決,目前新研所所長王泰俐「正反意見並陳」將全案交社科院決定,原預計7日就做審議,但因為受颱風影響,最快要等下周才會有結果,而就算社科院通過,也還要等校方同意才能定案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