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集中抽乾泳池再「噴粉」 八仙塵爆逃生難

▲八仙粉塵爆炸釀禍元凶玉米粉,ㄇ字型現場28支噴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八仙水上樂園27日的粉塵爆炸慘劇震驚社會,當晚園區內湧入4千遊客,警消人員研判派對現場僅能容納600人,位置又在園區深處,加上道路狹窄,包括傷患、逃生者、救援者通通擠在入園門口,延誤搶救時機。

八仙樂園大門設有票閘口,方便計算人數,唯一比較寬敞的出口只有一個,當天有近5百名傷患,現場一片混亂,救護車必須與人爭道,許多傷患都是靠4、5個人抬著、越過閘門再送上救護車,換言之,該樂園的逃生動線有嚴重缺失。

舉辦「Color Play彩色派對」的場地原本是一個大型泳池,水抽乾後做為活動場地,ㄇ字型現場共有28支噴槍,等於把人群集中在這個大凹槽內「噴粉」,爆炸發生後,由於池底與地面約有2公尺落差,也成為逃生阻礙。

另外,抽乾的泳池內預計只能容納6百人,當晚入園人數約4千人,遠超過標準容納量,導致事故發生時,擠在泳池內的人無法及時逃生,反而是許多擠不進去、站在泳池高台的遊客逃過一劫。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