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麥克護駕大甲媽放倒5人 示範動作讓女記者啊一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麥克示範動作,讓女記者啊一聲。

▲ 搶轎殺紅眼推倒警察,李麥克領300海龍蛙兵勇護大甲媽。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大甲媽遶境,24日回鑾彰化市時爆發搶轎肢體衝突,有一批身穿海龍蛙兵黃色字樣衣服的黑衣男子在現場維持秩序,拉開衝突民眾,眼尖民眾發現在這群海龍蛙兵當中,有個熟面孔就是勇敢揭發女房東張淑晶使用黑心建材的李麥克。

大甲媽祖自17日起駕經過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後,26日晚間回鑾鎮瀾宮,結束9天8夜遶境,但是24日經過彰化市時爆發激烈的搶轎衝突,一大群青少年與志願護轎的退役海龍蛙兵大打出手,現場員警不只無法控制局面,還被推倒在地。

退役海龍蛙兵李麥克指著畫面說,「這個啊!這是我啊!已經放倒了有沒有?已經兩三個人在我手裡了,一個倒了有沒有?就過去讓他們倒有沒有?」女記者蔣心玫問他「你走過去人就像保齡球(一樣)?」他說,「對,就是倒下去啊!不是打倒,我們是放倒。」

▼ 退役海龍蛙兵李麥克在搶轎衝突中,徒手放倒5人,他強調不是「打倒」喔!

大甲媽回鑾彰化,混亂的搶轎畫面中,出現了一個熟悉身影,就是因為踢爆張淑晶用黑心建材,成為正義化身的李麥克。

李麥克說,「當下拉不開啦!全部把你弄到地上去就好啦!就放倒嘛!全部一個一個放倒,5個都把他放倒,(記者:所以被拍到的照片是你把人都放倒之後?)放倒之後他們爬起來(說),你打我喔!(記者:就是那個照片耶!然後你就說不要打了?)對,我說別打囉!我就走了。」

還原當晚的衝突情景,李麥克衝入兩派衝突人馬當中,拉開雙方完全沒在怕,他表示,「握手就可以讓你倒下去,(記者:握手怎麼倒?)握手有兩招,左手握、右手握不一樣。」

李麥克拿女記者做示範,「啊!」結果女記者唉叫一聲,李麥克說,「有,啪一聲喔!」到底當晚救了幾個同伴出來?他說,「沒有,不用救啊!大家都是海龍的,幹嘛誰救誰,(記者:可是他被圍住了?)被圍住你只要負責進去把人撞開,把人再拖出來就好啦!」

▼ 大甲媽祖遶境,彰化信徒沿途備長炮陣迎接。

秀出厚實肌肉,李麥克說,這可是當年在特種部隊訓練出來的,所以都打不怕,雖然退役多年,但平常參與水上救援工作,體能有持續練。不過,他也說明年不會再參加大甲媽遶境的護駕行列。

李麥克說,自己當天是跟其他陸軍退役的海龍蛙兵總共300人去幫忙大甲媽護轎,所有成員都穿著ARB-101(Amphibiou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海龍蛙兵黃色字樣的黑T恤,協助抬轎、隔離群眾,沒想到現場民眾爆發衝突,李麥克出面制止的畫面被拍下,讓外界發現他熱心公益的事蹟又添一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