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四法」被打臉 逾6成企業根本不買帳

▲「加薪四法」最快本會期闖關成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加薪四法,希望可以促使企業幫員工加薪,結果被企業和勞工雙雙打臉。根據調查,就算修法真的通過,超過6成企業還是沒有打算幫員工加薪,上班族也質疑這些法沒有實際效益,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直批,這樣的修法思維是從象牙塔裡看事情。

辛辛苦苦上班,每個月入帳的薪水,是不是總讓你感嘆怎麼這麼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六成五民眾今年第二季想轉職的主要原因,就是現在薪水太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擺脫低薪陰霾,政府出招要修加薪四法,也就是公司法、工廠法、勞基法和中小企業發展條例,打算同時拿出棒子與胡蘿蔔,一方面透過減抵稅賦,鼓勵企業加薪,另外也將對不分紅給勞工的上市上櫃企業,祭出最高500萬元重罰,但法案還在審就已經被打臉。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指出,「技術官僚都是象牙塔裡面在看事情,股東老闆自己會比政府官員更關心這些問題,官員的思維邏輯都是想到30年威權時代。」

管他賞罰並重,企業毫不給面子。人力銀行調查,就算加薪四法通過,超過6成企業還是不買帳,沒有加薪打算,至於政府經常喊出幫公務員加薪,希望帶動企業也幫員工加薪,78.6%企業同樣不為所動。

小小上班族樂觀不起來,7成領薪水階級都不看好,質疑政府的加薪四法恐怕雷聲大雨點小,最後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