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文版元素週期表 日網友崩潰:是咒語吧?

▲讓日本網友熱議的就是這張中文版元素週期表。(圖/翻攝自Cheru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學生對化學「元素週期表」肯定不陌生,國、高中時代不少人背的死去活來,有些老師體恤學生,還發明了各種好記口訣,希望能幫助記憶。最近日本論壇上,有網友轉貼了一份中文版元素週期表,意外引發討論熱潮,多數人表示「不可思議」、「太難記」,更有網友打趣的說,「這是咒語吧」?

「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台灣學生一定經歷過,化學課埋頭苦背元素週期表,相信即使告別學生時代,許多民眾多少還能背上個幾句。最近日本論壇上,有位網友轉貼了中文版元素週期表,意外引起日本人熱烈討論。

▲日文版元素週期表。(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多數網友看到中文版元素週期表相當震驚,佩服這麼多複雜筆畫寫成,又無比相像的中文字,還要能一一背起來。有人說像「將棋」、有人說像「麻將」,還有人說完全是「咒語」,當然也有網友相當感恩,「好在我生在日本」。看來台灣人背元素週期表,竟然意外讓日本人佩服漢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