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不遷北市成危城 張景森:忠孝東路以北都是墜機點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台北飛金門班機,在4日上午墜毀基隆河,意外又讓松山機場遷建問題成為討論焦點。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幕僚張景森當天就在臉書連PO兩篇文章,呼籲松機應該早點遷移,否則一旦發生墜機,忠孝東路以北都是墜落地點,人命傷亡可能十分慘重。

曾經在扁市府時代擔任過都發局長的張景森首先談到,民進黨歷屆市長候選人都主張遷移松山機場,除了它妨礙都市發展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它是一個「不安全的機場」,萬一發生墜機,連帶台北市也成為一個不安全的城市,「因為忠孝東路以北都有可能變成墜機地點」。

緊接著分析松機本身的限制條件,張景森(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指出,它位於台北盆地三面環山,唯一近封閉式之非開闊地形,其供航空使用常受侷限,在確保飛安方面極不易施展,助導航設施無法依實際需要架設,致航機起降的天氣標準無法更為降低。

除了先天條件不良,張景森也提到松機面積僅213公頃無擴建空間,只有一條長約2605公尺的跑道,無法提供大型航機商業營運使用,其他還有客運航廈、空橋、停機位、貨運倉儲設施等客貨運設施不足,以及航機維修設施(棚廠)不夠,擴建空間難覓,再加上緊鄰台北都會區,無法全天24小時營運,總營運量受限,而且附近有部分公共設施超高,也不符合國際標準規範。

張景森認為,因應旅客量持續成長的趨勢,需要立即規劃擴建,但在缺乏擴建空間的情況下,「遷移」是唯一可採行的方法,在桃園機場將因航空城發展計畫,擴增700多公頃土地之餘,不妨把松機勤務轉移至桃機,將國內、國際航線整合在同一機場營運,相信對航空城的發展,也有正面加分效果。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