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小夥子「最強大腦」 看一遍默畫出香港7千大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嗎?青島一位景觀設計師參加節目挑戰,從沒去過香港的他,花了8小時搭飛機鳥瞰香港,把城市景觀全都記住,接著在18天內默畫出香港維多利亞港,就連廣告招牌上的字都畫得一清二楚。

「待會我們將乘坐身後的直升機,從空中多角度的仔細觀察維多利亞港的每一棟建築,你準備好了嗎?」來自青島的23歲景觀設計師辛哲參加江蘇衛視節目《最強大腦》,挑戰8小時記憶,要把維多利亞港印在腦海

「這是我畫的最後一天了,按照這速度,我知道……我完不成這次挑戰,但我非常不想放棄這次機會。」即使超出規定時間(5天),但辛哲想要證明自己,最後他總共花了18天,畫乾了60支簽字筆,把維多利亞港呈現在10公尺長的畫紙上

節目評審陶晶瑩驚呼,「我看到一個很噁心的細節,那船停的都一樣耶!」繁榮的維多利亞港有超過7千棟的建築物,仔細審視每個細節,都跟空拍照片一模一樣,就連招牌上的字都相當清楚。

成功完成任務,其實辛哲是想向爸爸證明愛畫畫沒有錯。節目來賓范冰冰指出,「(辛哲說)我一點都不想放棄,雖然我的時間過了,但是我不想放棄這次機會,因為這是我活到現在為止,離夢想最近的一次。」

默畫挑戰源於英國自閉症患者威爾夏描繪天際的故事,他搭上直升機巡航紐約、倫敦等城市,憑著記憶將所見風景畫下,這樣的特殊才能也帶我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風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