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民首例同志收養! 彭哥小翠盼用愛讓女了解「家庭」

▲屏東大武部落替「彭哥」及小翠舉辦收養儀式,這也是國內首例原民部落認證同志家庭收養女兒。(示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首例同志家庭收養小孩儀式!屏東霧台鄉大武部落「彭哥」和小翠10年前開始養育小翠二哥女兒萱萱,在2日時由部落全村長老主持,替她們舉辦「收養儀式」,正式讓萱萱成為她們的養女。

在一起已經30年的女同志「彭哥」及萱萱,在10年前開始扶養小翠二哥女兒,而萱萱平常就喊彭哥爸爸;喊小翠媽媽,在村民眼中就是一個家庭。2日時部落舉辦傳統「收養」儀式,遵循傳統讓萱萱正式成為彭哥及小翠養女,並將她賜名為「拉法烏蘇」。

部落長老表示,雖然這項儀式並沒有實質法律效用,但萱萱生父母都同意和彭哥夫婦簽訂收養同意書,並期盼他們能像正常家庭一樣互相照顧。而萱萱生母則說這個收養儀式和是不是同志身分無關,是認同他們的「家庭功能」

對此,彭哥說再多的怨言跟批評,只要一看到萱萱滿足就好了,嘴巴長在別人身上管不著。她也說,「只有盡量做好自己,把小孩養好才會讓人心服口服」但盡管如此,她還是擔心上國中後萱萱在自己身分證上,不能在父母欄上寫下他們名字,會對她造成困擾,但她們希望萱萱長大懂事後,會明白這個家庭的關係與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