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唯一貼身保鑣曝光 陳氏太極拳高手李天金

▲李天金(圖右)伴隨馬雲(圖中)出席各種場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近年喜愛太極之道,而他近日曝光的貼身保鑣也是中國大陸的太極拳高手。這位馬雲唯一的「安全助理」名叫李天金,早已在武術界享有盛名多年,更因為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向大陸媒體演練了「一招致敵」的擒拿技巧,一鳴驚人,受到廣泛報導。

在馬雲助理陳偉所著的《這還是馬雲》中,就有關於李天金的描寫,其寫道,「2011年7月,馬雲一行作為大自然保護協會組織成員去呼倫貝爾大草原考察。期間遇見了蒙古摔跤高手,摔跤手放下話:你們,來三個,隨便挑我們當中的一個打。結果是,李天金幽幽地走了出去:你們,功夫最好的是哪一個,來,跟我打。」隨後摔跤手就被摔得四腳朝天,而且連自己怎麼躺到地上的都不知道。

根據《中國青年網》報導,李天金生於太極拳發祥地河南溫縣陳家溝,身高170公分,體重85公斤,面相敦厚,他是5兄弟中的老么,從小就是打架最厲害的一個,8歲開始練太極,但在「征戰」鄰村時敗給2個男孩,而那2男孩就是陳氏太極拳傳承人王西安的兒子,他於是在14歲時拜王西安為師,1998年,19歲的李天金榮獲溫縣第五屆太極拳年會推手65KG冠軍及擂主,同時獲太極拳一等獎,之後數年在各項武術大會上蟬聯冠軍。

李天金最擅長陳氏太極拳內功和各種拳路,尤其擅長太極散手,風格繼承了師父王西安的淩、辣、快、狠、準。李天金現在的身分包括河南省一級拳師、國家級裁判、杭州「太極禪苑」總教練等,在成為馬雲保鑣後,他伴隨馬雲出席各種場合,包括進入紐約證交所敲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