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課堂公開出櫃 小學生用「一封信」溫暖所有人的心

記者嚴云岑/綜合外電報導

最質樸的言語往往更能溫暖人心。英國一名小學老師,日先藉著學校舉辦的「反霸凌週」,在課堂上對學生出櫃,沒想到他的學生並沒有因此討厭他,反而在幾天後收到一封9歲小女孩遞給他的信,除了稱讚老師很勇敢外,還說「相信班上同學都會跟我一樣支持你!」

▼老師在班上公開出櫃,小學生的暖心回應讓他差點哭出來。(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這位R姓老師在接受《Pink News》訪問時,娓娓道出他決定在班上出櫃的原因。他說身為一個小學老師,自己平時不太敢在學校表露出自己的性向,但由於性別平等也是反霸凌週的主題之一。R決定先在班上試探性地問「有聽過把『Gay』這個字當成侮辱在用的人舉手?」幾乎全班都舉了手。

震驚的R決定再提出下一個問題,「你們覺得男同志或蕾絲邊是不對的,或哪裡出了問題的請舉手?」高舉的小手依舊充盈著整個教室。

看著學生被灌輸的「刻板印象」,R決定以親身經驗來教育他們。「我在跟我的腦袋溝通過後,我決定告訴全班我就是個Gay,讓他們能深切體會到,一名同性戀被這些言詞攻擊時是什麼感受。

R說,當他當著全班的面出櫃時,學生們的反應十分有趣,「他們先是震驚了一下,然後開始問一些『你有沒有男朋友』等基本問題。」然而幾分鐘後,這些學生便結束了這個話題,繼續回到課堂上,但驚喜卻在幾天後發生。

事情發生在還沒上課之前,R在教室裡做導師的例行工作時,一名9歲的小女孩把這封信與晚餐錢、校外教學回條及預約醫生的通知書一併塞給了他。信很短,但溫暖的內容卻讓R差點在教室裡哭了出來。

▼9歲女學生寫給老師的信,下有全文翻譯。(圖/翻攝《Pink News》

信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R老師,

儘管我知道你是個Gay,但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對你。我覺得你還是我認識的那個人。你是個好老師,無論何時我都會用這些字來形容你:偉大、令人驚艷、很棒、聰明、傑出以及勇敢。

之所以說你勇敢,是因為勇於你在班上分享你的個人小秘密。你不用覺得害怕,因為我知道班上其他同學,也會像我一樣支持你。

PS. R老師,我們都以你為榮。」

這是一封不帶有任何批判、也不跟隨潮流,只有滿滿包容的一封信。R說,在他執教的多年來,他收過許多卡片與信件,「但這封,我會保留一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