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盛批藍為選票拚恢復年終慰問金 連詠心按讚做自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鞏固深藍選票,最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頻頻拋出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議題。知名導演林正盛17日晚間在臉書PO文呼籲,不管哪個黨或什麼人,再用人民稅收的國庫討好選民就別投給他,試著用投票行為,充實民主選舉的內涵,結果發現連勝文妹妹連詠心也來按讚,不少網友大讚歹竹出好筍

▲林正盛批藍營為選票,力拚恢復年終慰問金,連詠心也按讚。(圖/翻攝自林正盛臉書)

林正盛昨晚發文談到,年底九合一選舉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國民黨為了選票,喊出要恢復軍公教退職人員的端午、中秋、春節慰問金。他質疑,因為害怕軍公教鐵票生鏽,不願意再忍痛含淚投票嗎?總不能說廢就廢,為選票想恢復就恢復,那置當初研議制定,執行這個政策的部會首長和相關官員於何地?

這不就是馬政府長期消耗部會首長,敗壞文官體制,使得部會首長不敢、無法、失去立場承擔政策責任的原因嗎?」林正盛直言,站出來反對恢復三節慰問金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不就是因此而離職的嗎?

林正盛認為,既然軍公教退職人員有三節慰問金,那農工退職人員也該要發吧!總不成國家只覺得公僕才對國家社會有貢獻,其他人就一點貢獻都沒有,試想一下,「一個社會如果沒有農人、工人,那還運轉的起來嗎?」

除了抨擊國民黨,林正盛也提到,民進黨過去因有感於軍公教得到政府較完善的照顧,所以每到選舉就會合理化的提出老農津貼,背後就沒「討好」農民的用意嗎?他語重心長表示,不能繼續拿國家預算討好選民了,在不然以全面的全民福利保險政策來做完整的思考,才能真正照顧到每個國民。

林正盛臉書全文

我的臉書朋友裡,一定有許多是軍公教人員,或者是出身軍公教家庭。
以下文章請你們看了不要生氣,還請平心靜氣的想想。
選舉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國民黨為了選票,喊出要恢復軍公教退職人員的端午、中秋、春節慰問金。
為什麼要恢復?因為害怕軍公教鐵票生鏽,不願意再忍痛含淚投票給國民黨了嗎?
更重要的是,當初為何要廢除?當初是廢除錯了嗎?還是當初廢除的理由消失了?總要有個說明,給人民一個交代啊?
總不能要廢就廢,選舉到了為了選票,想恢復就恢復,那置當初研議制定,執行這個政策的部會首長,及相關官員們於何地啊!
這不就是馬政府長期消耗部會首長,敗壞文官體制,使得部會首長不敢、無法、失去立場承擔政策責任的原因嗎?
站出來反對恢復三節慰問金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先生,不就是因此而離職的嗎?

我的臉書朋友裡,一定有許多是農人,或者是出身農人家庭。
以下文章請你們看了不要生氣,還請平心靜氣的想想。
在以前,因為有感於軍公教得到政府較好較完善的照顧,所以每當選舉一到,民進黨合理化地提出老農津貼,說是為農民爭取福利,然而背後難道沒有討好農民,投票給民進進黨候選人的用意嗎?
原本照顧農民,平衡對國民的福利照顧是應該的。可是為何不去全面思考國家整個福利政策,而是在選舉期間開出一個人二千、三千的討好選民呢?演變到最後,每次選舉一到,就國、民二黨競相加碼,你提高一千,我就再加碼一千的要騙取選民手中那一票。結果是,加碼到國家財政負擔龐大,眼看未來極有可能農保、勞保、公保、健保會財政失衡而垮台。

回頭看,經驗告訴我們,不能繼續拿國家預算討好選民了!如果真要討好選民,那請以全面的全民福利保險政策。做完整的思考,提出平均而均衡的全民福利保險制度,而真正照顧到每個國民的討好每個選民。
簡單一問:軍公教退職人員,有三節慰問金,那農工退職人員也該要發吧!頂多是發少些,不能完全不發吧!總不成我們國家認為只有軍公教人員才對國家社會有貢獻,農工人員就一點貢獻都沒有啊!
試想一下,一個社會如果沒有農人、工人,那還運轉的起來嗎?

民進黨老農津貼起個頭,國民黨後來跟進,學會了不斷加碼的跟民進黨拼如何討好選民。如此不斷循環著以人民稅收,以國庫討好選民的選舉文化 。
至今,長期選舉混戰下來,倒也難分高下了。
以前,批評民進黨跟國民黨學壞的,一副小國民黨的樣子。
現在,該罵國民黨跟民進黨學壞的,一副小民進黨的樣子。

不管了,此刻起,只要哪黨誰人,再用人民稅收的國庫財政討好選民,就請最好不要投給他。
三思!試著用我們的投票行為,充實我們民主選舉的內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