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胞妹已代掌大權 港媒舉五大理由證明北韓穩定

▲▼金與正是金正日最小的孩子、金正恩的胞妹,被認為從今年3月開始涉入北韓政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消失一個多月,外傳他已被政變推翻,甚至身亡。一個由「脫北者」組成、位於南韓首爾的智庫「北韓知識份子團結會」(The 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也透露,目前的北韓可能正由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代掌大權。

根據《NBC》報導,金與正此前在華文媒體中曾以金汝貞或金汝靜的名字出現,直到今年4月被北韓中央通訊社正名。她是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7個孩子中年齡最小的,備受父親寵愛,1990年代就與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赴瑞士留學,返國後繼續跟隨外籍教師學習英語、法語。

部落格「北韓領導者觀察」(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格主梅登(Michael Madden)指出,金與正之前從未涉足政治,但今年3月參與北韓最高人民會議議員投票,首次被官方媒體正式介紹,或已擔任朝鮮勞動黨的重要職位;金與正作為「全北韓唯一可以無限制接觸金正恩的人」,代掌大權並不奇怪。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現仍大權在握。評論家木春山在港媒《大公網》指出,北韓領導人從公眾視線消失不是沒有先例,金家人似乎常有意無意地和世人玩這種捉迷藏遊戲,比如金正日就在金日成去世後神隱3年「守孝」。

木春山認為,全球對北韓政局最為敏感的是南韓情報機關和日本政治狗仔隊,但他們目前都沒有傳出政變的消息。反而從以下五大跡象可以判斷,金正恩現在仍大權在握。

一、南北韓多個官員表達金正恩無恙。包括北韓外長李洙庸、統戰部長金養健、南韓統一部長柳吉都明確表示金正恩身體狀況沒問題。

二、北韓公開金正恩生病影像。傳統的獨裁政權極力掩蓋領導人健康狀況,但金正恩此次對自己的瘸腿資訊選擇公開,既表達自己的開放態度,又顯示出對局勢掌控的自信。

三、北韓眾多高官外訪。「家天下」的北韓若政權更替,內部鬥爭勢必波及外部活動,但目前中韓邊境一切如常、北韓旅遊依然火熱、高官李洙庸與黃炳誓還能分別訪問俄羅斯與南韓,都顯示外交佈局的連續性。

四、金正恩通過多種管道「刷存在感」。金正恩神隱期間並非毫無作為,李洙庸在聯合國向潘基文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金正恩聯名金永南、朴鳳柱發電祝賀大陸國慶;黃炳誓訪問南韓依然佩戴金家父子像章。這一切都說明金正恩沒事,朝鮮政局穩定。

五、兩韓關係進展。按照以往的邏輯,北韓內部若不穩,南北韓關係首當其衝要受波及,比如金正日去世時,北韓發射火箭,甚至用核子試驗表達強硬立,對內團結軍隊和民眾,為執政合理性找藉口。但這次朝鮮公開派出高級代表團訪韓,主動緩和兩國關係,恰恰說明北韓內部局勢穩定。

木春山最後說,南北韓雙方已經為下一階段兩國高層會晤商定好了時間,也就是10月底和11月初,種種跡象都指向一個點,那就是金正恩在幕後操縱著北韓外交的「東奔西突」,前臺的人都是他的「木偶」,或許他在養身體的同時,也會把「政變說」當作和近臣們交流的談資,不時甩著胖臉竊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