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超夯!香港 5 分鐘搶光、美國要到10月中才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有這麼夯?

記者洪聖壹、游琁如/台北、香港報導

再過不到 3 天就是 iPhone 6 首波上市的日子,然而在全球各地開放預約或預購的蘋果通路,其實都已經呈現「搶購一空」的狀況。記者實地在香港參加預購,出現 5 分鐘內 iPhone 6 Plus 被搶訂一空的狀況,而在美國如果要買到 iPhone 6 Plus,甚至要等到 10 月中旬。

iPhone 6 首波上市時間訂在 9 月 19 日,同步於日本、美國、加拿大、香港、新加坡、澳洲、英國、德國、法國等地開賣。在香港雖然 19 日是首賣日,但是如果當天才要購買 iPhone 6 已經變得不可能。根據記者在香港當地追蹤所描述,iPhone 6 跟 6 Plus 已經於 12 日下午 3 點在官網開放預購,由於這次預購必須要使用香港地區發行或內地具備國際支付功能的 visa、萬事達或美國運通卡,然後填寫香港有效收貨地址才能在開賣後收穫,實測不到 5 分鐘 iPhone 6 Plus 金色款已經被預購一空,兩個小時後再回到網頁上看,iPhone 6、iPhone 6 Plus 所有款式全部都被搶光。

▲記者在香港參加 iPhone 6 系列預購活動,不到 5 分鐘,5.5 吋的iPhone 6 Plus就已經被預訂一空,兩個小時之後再看,所有款式已經無法預定。(圖/記者游琁如攝)

接下來僅能在 16 日上午 8 時起在蘋果香港官網線上預約,預約成功後將接收到蘋果公司確認電子郵件,憑電子郵件確認函,於 19 日以後前往香港指定的三家蘋果零售店排隊付款取貨。

在美國方面,根據 MacRumors 報導,iPhone 6 系列當中以 iPhone 6 Plus 最受歡迎,從當地蘋果網站顯示的出貨日期追蹤,開賣一小時內會顯示在 「7 至 10 日後」,而一小時之後,幾乎所有 iPhone 6 Plus 出貨日期都要在「3 至 4 星期之後」。在日本方面,遽聞早在 12 日開始,銀座的蘋果商店已經陸續排了人潮,預料 19 日開賣當天,各地蘋果商店將湧現近年少有的搶購潮。

▲在日本方面,遽聞早在 12 日開始,蘋果商店已經陸續排了人潮。(圖/記者陳浚錡攝)

雖然蘋果公司至今尚未公布 iPhone 6 系列真實預購數據,不顧有消息人士指出,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首日預購量就超過 1,600 萬支,比 iPhone 5s、iPhone 5c 的 900 萬支還高出了將近一倍,創 38 年來新高紀錄。

在台灣方面,目前中華電、遠傳、台哥大皆已釋出自家的電信方案,而預購、限量預約網站也各自上線。根據電信業者所透露,目前統計各家的預約數據,已經遠遠超過 3 萬戶;而相較往年不同的是,這次還多了一間併入威寶電信的 4G 電信業者台灣之星,如果再加上蘋果經銷商、通路商,店家之內的競爭可說比往年都還要激烈,然而在消費端,究竟是預約產生假象還是將出現歷代 iPhone 開賣排隊最長人潮,9 月 26 日就可知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