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圖內褲」看光子宮陰道 訴求終止女性身體汙名化

▲「解剖圖內衣褲」由18歲美國藝術家Eleanor Beth Haswell所創作。(圖/翻攝自dropr.com/eleanorhaswel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8歲美國藝術家埃莉諾(Eleanor Beth Haswell)創作「解剖圖內衣褲」,其訴求一如不久前「解放奶頭」(Free the Nipple)運動人士設計的「奶頭比基尼」(nipple bikini),就是呼籲社會終止汙名化女性身體,這樣的意識已經獲得越來越多人支持。

「解剖圖內褲」詳細描繪女性生殖系統,成套內衣也一樣畫著乳房的解剖圖,頗像之前的「奶頭比基尼」,此衣穿在名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gne)身上的照片曾在Instagram盛傳一時,而這兩套內衣的設計意旨其實也如出一轍。

▼「解剖圖內衣褲」形似之前的「奶頭比基尼」,都是訴求終止汙名化女性身體。(圖/翻攝自dropr.com/eleanorhaswell)

埃莉諾向《每日郵報》明確指出,性別不平等是此一作品的靈感來源,「這個作品…挑明了我們社會的主要分歧。這是質問那些認為某種性別可恥的人:誰有資格決定誰的奶頭能不能公諸於世?

埃莉諾還表示,「總是有評論在說哪個女人有體毛、有橘皮組織,或者其他背離社會標準設定的東西」;「這從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在推動,那些針對多毛女性的評論讓我作嘔」;「現在是21世紀,女人卻仍要承受壓力,去符合關於哪樣比較有吸引力的期待,而這是不應該的,這應該完全取決於個人選擇。」

此外,埃莉諾也承認她的作品有很多批評者,「我開始注意到很多網路上的辱罵,網上負面評論的數量成長非常驚人。當女孩選擇對自己身體做想做的事,被罵蕩婦是基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