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土石流 3百輛車千人被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疆自治區阿克陶境內道路近日晚間10時發生山崩、土石流,導致中巴友誼公路中斷,有300多輛車及1000多人被困。

新華社報導,受阻道路凌晨14日3時30分被搶通,但截至上午10時,被困小型車輛雖已可通行,但大型車輛仍無法通行。

報導說,當地13日持續降雨,加上近期天氣炎熱,山上雪水融化,致使大陸314國道新疆阿克陶境內路段3公里範圍內有12處地段發生土石流、山崩,大量土石從山上傾瀉而下。

其中一輛車在躲避山崩落石時發生側翻,司機受傷。當地官方已派出人員協助傷者,疏導被困車輛與人員,並協調駐地鏟車連夜清理事故現場。

大陸的中巴友誼公路,又稱喀喇崑崙公路,是一條連接大陸西部與巴基斯坦的公路。

這條公路北起新疆城市喀什,穿越喀喇崑崙山脈、興都庫什山脈、帕米爾高原、喜馬拉雅山脈西端,經過中巴邊境口岸紅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全長1224公里。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