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又見「龍王鯛」分屍照! po文者讚:肉質超優

▲▼龍王鯛喜愛棲息在珊瑚礁海域,又稱「珊瑚礁魚王」。(圖/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博士提供,下同。請勿隨意拷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蘭嶼男子釣起瀕臨絕種的「龍王鯛」(俗稱蘇眉魚,珊瑚礁魚王)還po網炫耀,還傳出有一隻被做成生魚片吃下肚,雖然事後附近海產店澄清無此事,但農委會火速通過7月將禁止殺龍王鯛。沒想到28日有網友po龍王鯛分屍照,引起爭議。

近日龍王鯛保育問題,讓農委會通過修正,公告7月起禁止捕殺龍王鯛,但一名網友28日在臉書po魚的分屍照,寫著「現釣蘇眉魚,肉質超優,數量有限。」還有人在貼文下留言「宅配給我」、「我要吃頭」等字句,引起網友轉貼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才因蘭嶼有人釣起龍王鯛的報導,讓許多網友希望好好保育,才沒幾天竟然又爆出疑似分屍龍王鯛照,讓一些人直呼「這種都沒幾隻了還不趕快列入保育類」、「大家不要再亂捕龍王鯛了。」

根據統計全蘭嶼也不過4隻,全台也剩不到30隻,數量銳減,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列為瀕危物種,且目前受到《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保護,管有和進行貿易均受到許可證制度管制;但農委會在2014年才將「曲紋唇魚」(俗稱龍王鯛)及「隆頭鸚哥魚」列入保育名錄,全台龍王鯛僅不到30尾。

▼網友po魚分屍照,寫著「現釣蘇眉魚」。(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