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雜誌/基督徒騎士團 騎重機唱詩歌

【撰文/楊欽亮;圖片提供/陸大湧、可文中、基督徒騎士團】

星期天,「乖的基督徒」齊聚教會,這些離群卻不叛道的基督徒騎士團團員,用堅定信仰打破教徒異樣眼光,高唱聖詩騎著重機馳騁山巔海角,反而看見上帝開的窗,和不同信仰的人有了共同語言。

天色漸亮,夜慢慢沈退,不多時,CCBC的成員們一個個騎著拉風的重機到來,哈雷、BMW、Kawasaki等廠牌一輛輛百萬「名駒」響著不同節奏與音律的嘶鳴,一字排開,盛大的排場教人目不暇給,油門一加,轟天巨響,彷彿可以衝散層層下壓的厚雲,撥開一塊藍天。

這天車隊的大隊人馬,要直攻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的長老教會,他們將在海拔一千八百公尺的山上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不久之後,還有台東布農教會的三天行程,以及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林慶台牧師新任職的烏來福山教會拜訪行程等著。春天快來了,真好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路加,基隆永生牙醫診所院長,基督徒騎士團(Christian Cruiser Biker Club,CCBC)發起人,先後擁有過近十輛重型機車的重機痴。陸大湧,最受名人信賴的攝影工作者,渾身熱情洋溢的寬寬文創執行長,也是基督徒騎士團現任團長。

這是一支二○一三年四月才成立的重機車隊,最大的特色,就是成員裡有一半是基督徒。每個月,他們至少會安排一次假日活動,去了哪裡,就在那裡找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一身哈雷騎士裝扮的呂路加,曾經在教會講道三十年,現在卻成了沒有固定聚會處所的人。「我不要把自己放在教會裡,我要擴張境界。」他說:「耶穌是沒有固定聚會地方的,保羅也是,他們隨時可以傳福音。」

要感覺 超越影星阿諾更性格

陸大湧是車隊成立時的基本成員之一,他的愛駒,是部一車流蘇、全球僅見的哈雷「路王」經典版(Road King Classic)︱︱話說回來,誰又看過兩台長得完全一樣的哈雷?
他是台灣最神祕的人物攝影高手之一,偏偏又是個精力旺盛、熱情友善的人,聆聽他講述購買第一部重型機車的經驗,你很難不莞爾。

「一去哈雷的展示中心,我說,帶我看阿諾(史瓦辛格)騎的那台(Fat Boy)!銷售人員讓我去試坐,哪知坐墊太硬,我瘦,不到兩分鐘就受不了了!」陸大湧頭上綁了條象徵哈雷精神的頭巾,搭了件風衣式西裝,十足雅痞風,他回憶說:「又試了幾台,排氣管同一邊的,我不要,改裝不人性的,我也不要,直到看到了『路王』,我不加思索的說,『我就要這台!』」至於車款是叫什麼王的,當時他始終沒有搞清楚。


重精神 堅持到底做喜歡的事

呂路加在基隆七堵當了數十年牙醫,行醫口碑極好。二○○二年台灣開放重型機車進口時,呂路加就買了輛YAMAHA 四○○CC上路兜風。這天他穿了套帶了強烈美式風格的牛仔套裝,衣服上釘滿了胸章、肩章和背章,手指別了一顆大大的戒指,好一個十足的老雅痞。

「剛騎,好威啊,沒想到一上路後,才發現人家都騎一○○○CC 的,我才又一三○○CC、一八○○CC一直換上去。」這一換,真是沒完沒了。呂路加不久後賣掉了YAMAHA,又買了HONDA的Gold Wing和X4 ,及BMW R1150GS,但也一輛輛賣掉。直到某天他買了哈雷,就不回頭了。

基督徒騎士團簡介

成立於2013年4月的重型機車俱樂部,發起人為永生牙醫診所院長呂路加及基督教長老教會太魯閣中會牧師林輔華。騎士團的成立宗旨,是秉持「神就是愛」精神,願上帝賜福,擴張境界,經常同在,保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HouseFun》雜誌2014年3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