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推甄附POSE照 政大教授轟:投稿今日我最美?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高中升大學推甄也有放小學獎狀...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個人臉書上貼文,指出許多推甄研究所的學生在備審資料裡面附上以前國小的獎狀。(圖/取自劉宏恩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月份是不少大學生推甄研究所的時候,許多教授都忙著審查考生的書面資料,不過有些審查資料也讓教授跌破眼鏡。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上PO文,指出今年不少考生把擺POSE的沙龍照印在封面上,甚至有人把自己的國小獎狀當成審查資料附件,讓他相當疑惑。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於24日及25日在個人臉書上貼文,都是在講審查大學生推甄研究所的資料。其中24日的貼文指出許多學生在審查資料中都會附上國中及國小的得獎經歷,甚至有人彩色列印厚厚一疊國小的獎狀作為附件。劉宏恩質疑這些人「真的是來申請念研究所的嗎?」,還說乾脆把幼稚園老師發的星星貼紙或「我是好寶寶」貼紙一併附上,這樣子資料會更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宏恩於25日的PO文提到,歷年來審查研究所入學資料,從來沒有一年像今年一樣,因為有很多考生把自己全身或半身的「擺 pose 美照」製作成審查資料封面。劉宏恩在貼文指出,不知道這些學生是不是把研究所審查委員會當作水果日報的「今天我最美」的編輯投稿台,令他哭笑不得。

劉宏恩今天受訪時談到,現在年輕人比較相信有圖有真相,所以會放自己很漂亮的個人照,但內容卻乏善可陳,甚至有的還把系所名字寫錯,會讓人覺得本末倒置。至於申請研究所附國小獎狀一事,他認為,反倒令人擔心是不是大學沒有東西可以放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