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來自星星的你》大結局 下載觀看就中毒!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即將完結,急著想看結局的粉絲若上網搜尋,不難發現網路上早已流竄標榜「全集」、「大結局」的連結,只要用戶點擊網址、或解壓縮下載的檔案後,就會開啟後門給惡意程式入侵,導致系統停擺、個資被竊取等情形。


▲來自星星的你。

防毒廠商趨勢科技指出,許多台灣粉絲上網搜尋影集觀看,隨著完結篇即將到來,粉絲也試圖搜尋「大結局」、「全集」等關鍵字追進度、搶先知道結果;駭客利用這股熱潮,以「劇情更新」、「精彩劇照」等噱頭,誘導用護照訪惡意網站、或者下載包含惡意程式的檔案,導致用戶電腦受害、隱私全部外流!

讓人擔憂的是,用戶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植入惡意程式,趨勢科技指出,此類惡意程式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的破壞跡象,反而是試圖潛伏在用戶的電腦內,竊取如信用卡資料、網路密碼等個資或隱私,並隱密地傳送到指定的伺服器中,做更多惡意濫用。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熱門話題絕對是駭客下手的好時機,因此除了熱門節慶之外、暢銷影集也是駭客絕佳的攻擊機會,因為熱絡的討論氣氛會降低用戶的警覺心,也增加駭客攻擊的成功率。很多狡猾的網路犯罪份子,甚至會宣稱他們提供的文件『已破解,所以會被防毒軟體誤殺』,進一步要求用戶主動關閉防毒軟體,等到用戶發現中毒為時已晚。」

趨勢科技呼籲,在追劇情的同時,也要小心各種連結的誘惑;要防範此類風險,用戶要盡量選擇安全的視頻網站觀看,並盡量避免下載「偷跑」的劇情,更勿關閉防毒軟體,以降低受害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