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男種7千棵樹組成大吉他 谷歌地球見證淒美愛情

▲每當飛行員飛過彭巴斯草原時,總是會驚訝的看到井然有序的農田裡,出現一個巨大的「吉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已經證明它不只是一個「虛擬的地球」,而是透過鳥瞰的眼睛,把全世界的美景呈在你的眼前。當中,更隱含著許多淒美動人的故事。

上周情人情周末,谷歌地球就向以下一則大地上的「愛青宣言」致敬。

每當飛行員飛過彭巴斯(Pampas)草原地區鬱鬱蔥蔥的土地時,總是會驚訝的看到井然有序的農田裡,出現一個巨大的「吉他」。事實上,它不只是一件 「為藝術而藝術」的創作,或是一件「土地藝術」的作品。它背後還隱含一個琴瑟已碎了無「弦」的故事。

位在彭巴斯省的農場主人烏萊塔(Pedro Martin Ureta),年輕時是個浪子,喜歡在歐洲到處流浪。直到28歲那年才浪子回頭,回到阿根廷故鄉。

當他愛上了一名年僅17歲的女孩依萊索絲(Graciela Yraizoz)時,接下來一切都變了。兩人終成眷屬,在農場裡安身立命,並育有4個孩子。最初有牧師還因為不相信烏萊塔會愛情專一,拒絕替他們主持婚禮。沒想到婚後兩人恩愛更深。

依萊索絲搭小飛機巡視農地時,發現自家農場的形狀很像水桶,於是忽發奇想,希望藉由種樹,將田野改造成自己最愛的吉他圖形。這個想法也得到丈夫的同意,但烏萊塔總是以忙碌為由,遲遲沒有動工。

好景不常。1977年,依萊索絲因顱動脈瘤病逝,得年僅25歲,去世時腹中還懷着第5個孩子。

這個噩耗讓烏萊塔心碎欲絕,更懊悔當初沒有完成妻子的心願。 數年後,他終於化悲痛為力量,開始種樹。最後他種下7000棵樹、創造出一片長達1.1公里的「吉他田」,完成妻子的遺願。

他希望在天上的依萊索絲,能夠日日俯視這片美麗的風景。如今,不單只依萊索絲看到, 透過谷歌地球,們也看到了。當地也成為造訪阿根廷遊客必遊的景點之一。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