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不期待情人節禮物? 美國科學家:可能是真愛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伴侶情人節不期待收到「愛的禮物」,在此要特別恭喜你了!美國一項研究指出,「無私的愛」會關閉腦部尋求報酬的區域;伴侶若不會期待額外的禮物,反而真心、無私地希望愛侶幸福,科學家認為,這個人可能就是你的真愛。

美國,情人節,禮物,戀愛,真愛

▲美國科學家表示:不會特別要求禮物的伴侶是真愛喲。(圖/東森新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任教於美國耶魯大學和麻薩諸塞大學的精神病學教授布魯爾(Judson Brewer)指出,浪漫的愛情會觸發腦部中尋求報酬的區域,至於無私的愛,則會讓腦部這塊區域的反應變得遲鈍。

布魯爾解釋,當在乎另一半更甚自己時,人們會真心、無私地希望愛侶幸福,腦部尋求報酬的區域也會關閉;此時,就算面臨一些外部刺激,例如愛侶的甜言蜜語以及愛的禮物,也不會產生特別的興奮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