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傳本周宣布參選黨主席 幕僚:僅她能打敗蘇貞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七合一選舉前哨戰?民進黨五月黨主席改選,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態參選後,現在也傳出前主席蔡英文將在本周宣布參選的消息。平面媒體引述親蔡人士說法指出,偏綠公民團體擬組第3政黨,恐衝擊民進黨,蔡英文才會決心參選。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記者洪欣慈攝)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蔡英文將在某公開場合致辭時宣布參選,同時也會透過全國小英之友會的聚會場合,下達選舉動員令。報導並引述蔡英文幕僚說法指出,只要蔡才能打敗蘇貞昌。

謝長廷7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認為在兩岸政策上不能逃避,必須更加積極,未來若順利當選,不排除再訪大陸。謝長廷說,「對台灣人民有利,大陸、美國、日本都應該去,如果台灣人民有需要,我怕被批評、名譽受損,也是私心。」他也表示,民進黨必須處理兩岸問題,過去民進黨逃避、隱晦的態度,一定要改變。

現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是否會參選黨主席?日前,他在屏東走春時被記者問到此一敏感問題,蘇回答,「黨主席就是要帶領黨打贏年底選戰,這才符合人民期待!」還說「(打贏選戰)是黨主席的責任,我會努力!」被外界解讀為蘇已默認參選黨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