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加班通過覆議案 江宜樺只感謝藍軍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8日上午處理行政院上週所提出的《地政士法》第51條之1覆議案,最終以45票同意修法、60票反對修法、0票棄權,共105票,通過覆議案。江宜樺(下圖/本報資料照則透過行政院表示,感謝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以及國民黨團和無黨籍立委陳雪生,獨漏一同陪加班的其他在野黨立委。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指出,覆議案是憲政重要制度,若非必要行政院不會隨便提出,此次因地政士法修正內容恐將導致實價登錄制度崩解,違反政府落實土地正義的政策,故行政院為捍衛土地正義及廣大民眾的權益,不得不提出覆議案。

立法院最後以45票同意修法、60票反對修法、0票棄權,共105票,通過覆議案。鄭麗文表示,江宜樺特別感謝王金平在處理程序上的協調,以及王金平、洪秀柱和國民黨團及無黨籍立委陳雪生的全力支持。陪著加班、但是投下贊同修法的其他在野黨立委就被忽略,並沒有在致謝名單內。

地政士法覆議案通過後,地政士法第51條之1修正案將回復修法前的狀態,鄭麗文說,江宜樺已責成內政部研議相關配套修法,並於下會期提出,並會為實現居住正義持續努力,以符社會期待。內政部長李鴻源昨日則已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未來對於權利人提供不實資訊,將增列裁罰規定;權利人拒不提供正確資訊,可免除地政士之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