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忘了給的診所還給你」 嬰兒割雙眼皮廣告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kuso過頭......

▲嬰兒割雙眼皮廣告,涉違反醫療法恐挨罰。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陳泰佑/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間整形診所在捷運站出口掛起大幅海報,內容竟是嬰兒割雙眼皮前、後對照圖,還宣稱「上帝忘了給的,整形診所還給你」,路過民眾都批評很不妥當。診所醫師坦承這是他自己的創意,但只是想kuso,沒有真的幫嬰兒動刀,但衛福部認為廣告不妥,可能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幅牆面廣告上,睜著圓亮大眼的小baby旁邊寫上「after」,另一小張單眼皮胖寶寶則被標註「before」,這是整形見證廣告常用的對照手法,上方醒目標題寫著「上帝忘了給的 整形診所還給你」。

對於這幅「嬰兒割雙眼皮」廣告,家長看了好吃驚。一位民眾表示,「我覺得這樣子不是很好,因為小孩子就是有他的美醜,每個孩子都有他可愛的地方,不用一定要整。」

該廣告正對的就是捷運站出口,每天通勤人潮一出來第一眼就會看到它,曝光度很高,但爭議也很大,有人看了一笑置之,有人嗤之以鼻。一位路過民眾說,「這是要讓小貝比整形嗎?這是在做小朋友整形嗎?(記者:這樣廣告適合嗎?)小朋友整形當然不適合啊!」

另一人表示,「反正很不適當,我覺得小孩子本來就不應該(整形),上帝怎麼造他應該就是什麼樣子,不應該再有做過多的東西,(記者:診所說只是想kuso)喔,kuso……那好吧。」

現行法令規定,醫師不能為18歲以下民眾做侵入性美容手術,儘管刊登廣告的診所解釋,術前術後效果都是用畫的,沒有真的幫小朋友動刀,但衛福部仍然認為不妥,容易讓人誤認有替嬰兒手術,恐違反醫療法,可開罰5萬到25萬元。

刊登該廣告的醫師顏炯誥受訪時說,「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負面觀感吧?因為這東西其實大家一看都知道,這種東西就是純粹一個kuso,不會有人真的覺得說我們真的抓了一個嬰兒來動手術。」kuso過了頭引發負面觀感,面臨可能挨罰,診所表示會把廣告撤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