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流行玩撲克牌「妞妞」 一晚狂輸3500萬

▲近來許多人賭撲克牌妞妞,遭警方查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撲克牌「妞妞」你玩過嗎?1名蔡姓男子2012年2月間在沙鹿經營釣蝦場,打烊後與陳姓男子、洪姓男子、劉姓男子及王姓男子等人賭撲克牌「妞妞」,沒想到從凌晨2時賭到上午近9時,短短7小時竟然輸掉3500萬元,但他還不出來,又被恐嚇簽本票逼債,即使收掉釣蝦場帶全家躲債,還是被找到,最後蔡妻報警處理。台中地院30日依恐嚇、毀損、強制等罪判陳男等5人拘役40日至115日不等,得易科罰金,全案可再上訴。

蔡男原本在沙鹿經營釣蝦場,卻沒想到玩一場撲克牌「妞妞」,讓他一口氣輸掉3500萬元;陳男等人為討債,陸續到釣蝦場找人,威脅「如果錢拿不到,兄弟也別幹了」,逼迫他簽下2500萬元本票。

之後陳男等人甚至還找來綽號「老虎」的張男幫忙,拿磚塊砸釣蝦場玻璃、潑漆,嗆聲說在海線槍枝很多,再不還錢就找「大陸那邊的人」過來處理;劉姓被害人嚇得趕緊關掉釣蝦場,舉家搬遷躲債,但最終還是被找到,蔡妻最後受不了報警處理。

其實近來台灣賭場流行賭「妞妞」!警方抓不勝抓,11月新北市板橋、土城都分別被破獲「妞妞」賭場,光是土城賭場被逮捕的賭客就有23名,其中16名還是越配賭客。

一翻兩瞪眼的撲克牌遊戲「妞妞」據說是大陸傳入的,也有說法指是台灣的越籍配偶引進的,在越南很風行。遊戲每人發5張牌,其中3張點數加總須是10或20才算點數,否則是「亂」,無點數比。另2張點數加總若是7點以上且贏莊家或閒家,賠率是2倍;若是10或20,或2張都是J、Q、K就「妞妞」,賠率3倍;若5張都是J、Q、K等,就是賠5倍的「五公」至尊。不少網友驚訝賭「妞妞」竟然賭輸3500萬元,有人直呼「十賭九輸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