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國管理學院想「帶球嫁」併入清大 學生:中樂透啦!

▲少子化衝擊,私校招無學生,興國管理學院率先提出想併入國立大學的想法,為教育界丟下震撼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校免費送還附贈嫁妝!受到少子化衝擊影響,全台有許多私校招生困難,主打「報名就錄取」的興國管理學院,正私下與國立知名清華大學接洽,希望能將1千多名學生幾百餘名教職員工,連同校園、校舍和2億多元的校務基金,通通由清大接手,但這種做法是好是壞?引發外界爭議。

今年初台南興國管理學院曾爆發「賣學歷」醜聞,雖校方強調是教授個人行為,但實地走訪興國查看,可發現該校「教室比學生多」,偌大校園晃來晃去遇不到半個人。受訪學生不諱言,「考試都考『是非選擇題』,隨便猜一猜就可交卷,想轉系只要填一填,愛念什麼就念什麼。」校方管理顯有缺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國管理學院一學期收取4萬餘元學費,卻在23日出爐的高教評鑑中心評鑑報告中,以3個班制未通過拿下倒數第一,其通識教育更是受評大學中唯一未通過的學校,校長嚴國慶認為這個結果「在意料之中,但還說得過去」,校方將盡快研擬策略,包括和國立大學合併等。

知情人士指出,興國管理學院土地是向台糖承租,若直接停辦學校必須「拆屋還地」損失嚴重,因此希望能以「帶嫁妝」方式併入知名大學,目前接洽對象包括清大、台南大學等,由他們接手承租的土地和建築、學生及教職員。

若合併成真,興國管理學院的學生,馬上就能躋身名校生行列,消息傳出,許多學生私下都表示「樂觀其成」,「感覺就像中樂透一樣!」但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黃雯玲強調,興國所提出的作法,目前並無法源依據,「國立併國立,私立併私立,這是教育部的立場,未來也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