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拋下受傷同袍!8陸專生變「人肉盾牌」守護車禍民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按讚!

▲8名陸軍專校學生英勇義舉,讓路過民眾感動。(圖/翻拍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戰場上絕對不能拋下你的同袍!近日網友狂讚8位陸軍專科學校學員生指揮部學一營學3連的同學,包括江孟勳、王韋智、李邵軒、劉坤杰、張竣閔、陳廣、薛哲詠、孫肇廷等,他們14日從中壢回高雄休假,經過高雄市楠梓區建楠路時,看見4名民眾車禍受傷,主動見義勇為,團團圍住倒地民眾,並交通管制、協助送醫,民眾看了相當感動,拍下照片並在網上流傳,網友激動大讚「這就是保家衛國愛護人民的軍人(敬禮)!」

國防部臉書「國防部發言人」po文,「(8位同學)14日搭乘返鄉專車返鄉休假,行經高雄市楠梓區建楠路164巷交叉路口,看見現場發生車禍,有多位騎士受傷,同學們除主動交通管制,協助維護現場安全,並幫助傷患送醫,他們的義舉,獲得現場民眾的高度肯定。」

這8位陸軍專科學校學生江孟勳、王韋智、李邵軒、劉坤杰、張竣閔、陳廣、薛哲詠、孫肇廷,事發時現場圍成一圈人肉盾牌(如圖左),在救護人員到達前,擋住倒地民眾,協助交通指揮,讓許多目擊民眾看了很感動,有人趕緊拍下這一幕,並提供給國防部及陸軍專校。19日陸軍專科學校表揚這8名學生的義舉,並給予行政獎勵及榮譽假。

此事在網路發燒,包括國防部臉書、PTT等各網站都有人貼文討論。其中國防部臉書按讚粉絲原本約2萬5千多人,但這篇貼文截至19日21點30分已吸引3千3百多人按讚,150次分享。目擊當天事發經過的救護人員范德宏留言說,「我是當天在現場的救護人員,我們到場時警察還沒到場,他們當時的交管幫了我們不少,在第一時間內也保護了傷患的安全。」

許多網友被這8位軍校生義舉感動大讚,「軍校生展現出現代軍人的風範,實為國軍榜樣!」、「國家就是需要你們這樣的好軍人!」也有網友說「 國軍的未來有救了!」,穿上制服「軍人果然是正義的化身」,也有人虧國防部,「軍校學生不具現役軍人身分,國防部不用沾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