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變「逃跑」! 台鐵駕駛妻泣訴:蔡崇輝託夢喊冤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道自在人心

▲蔡崇輝死守到最後一刻!銓敘部:非冒險犯難。(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去年因公殉職的台鐵駕駛蔡崇輝,被銓敘部認定有「意圖逃跑」之嫌,就算有生還乘客跳出來及台鐵同事出面,強調他堅守崗位,才保住300名乘客性命,但銓敘部態度依舊強硬,讓死者妻子難以接受,出面哭訴最近夢到老公回來,說到激動處泣不成聲。

蔡崇輝妻子出面哭訴,話說到泣不成聲,眼角淚水怎麼擦都擦不乾,讓她情緒潰堤的,不只是團圓飯餐桌上永遠少了一家之主,還包括承受不起的委屈。她的丈夫面對列車即將撞上砂石車的致命3秒鐘,沒有遲疑、沒有猶豫,緊握剎車用自己的生命保住全車300人的安全。

 

▲台鐵駕駛蔡崇輝(上圖左)英勇殉職,銓敘部「非常同情」。

感嘆丈夫或許當下根本來不及思考,自己會不會成為英雄?但捨己救人精神不該被抹滅,但銓敘部認定蔡崇輝意圖逃跑,家屬不能接受,同事也發出不平之鳴,輿論同聲譴責,銓敘部卻依舊強硬認定,「該給的撫卹都給了」,讓家屬淚水流不盡,更不能幫300名乘客同聲感謝的英勇駕駛換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