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攻略/銜接淡水信義 北投直奔台北101免轉車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信義線最快將在下周通車,到時有7個重要轉乘車站,包括大安站、東門站、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站、北投站、西門站、古亭站,其中「北投站」將成為銜接淡水、信義地區關鍵,過去從北投到信義商圈須轉乘板南線至市政府站,再徒步到達,現在完全不需轉乘,半小時內就可到達。


▲北投站轉乘攻略。(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北投站現在是「北投—台電大樓」的端點站,且與「北投—新北投」支線交會。信義線通車後,北投站為信義線北端終點站;自此,淡水、北投、士林地區與信義商圈,將大幅縮短往來距離及通勤時間。

以往,不論淡水地區的民眾到信義商圈,或是信義商圈民眾想去淡水老街,都需要在人潮非常多的台北車站進行轉乘,而且往信義商圈的民眾還必須在市政府站換搭公車或步行前往。

信義線通車後,北投可以直通象山,士林、北投地區民眾到信義商圈的台北世貿中心看展、採購百貨精品;信義地區民眾前往北投泡溫泉或淡水逛老街,都非常方便,休閒娛樂選擇更加多元豐富。

◎如何轉乘
<舉例一>
從信義商圈→新北投
<轉乘方式>
請搭信義線(往北投方向)至北投站下車,轉乘新北投支線列車,即可到達。

<舉例二>
從淡水→台北世貿中心、101大樓
<轉乘方式>
請搭淡水新店線(往新店方向)至北投站下車,同層對向月台轉乘信義線(往象山方向)列車,即可到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