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求禁播《青春水漾》!性平會:不尊重老師專業


▲北市國小家長聯合總會反對青春水漾在校園播出。(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的性教育影片《青春水漾》,遭家長要求退出校園,性平會秘書長林以加表示,該片主要是提供給老師的教學媒材,主要談論積極的教育觀,若要求禁播,等於不尊重老師選擇教材的自主權。

林以加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台灣的兩性教育素材非常缺乏,大多是談論生理構造、避孕及安全性行為的宣導,《青春水漾》則選擇比較貼近青少年生活的題材,讓青少年更容易能理解,引起共鳴,並以正常積極的教育觀,建立青少年的自主認同;2年多前便開始巡迴播放,但主要針對高中職生為主,也有對各級學校包括國小老師,進行推廣、培訓。


▲性教育影片《青春水漾》。(圖/翻攝自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以加表示,現在網路非常發達,電視劇上偶爾也有親密的畫面,若迴避不讓孩子看,並不是一個很務實的方式,與其讓他們自己在網路胡亂搜尋,不如教導他們正確的觀念,更正向的態度談論。

她坦言,影片播映以來,受到不少好評,第一次有如此的反彈聲浪,不少家長沒看影片就到協會抗議,甚至有不理性的言論出現,讓他們相當無奈,而他們的教材主要推廣給老師作為媒材,如果硬要禁播,就是不尊重老師的專業及教材選擇的自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