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筷圈數=回收數? 廠商反駁3圈是為美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食族不僅要擔心食安問題,連免洗筷衛生與否都充滿疑慮;萬芳醫院家醫科醫生爆料,有名在竹筷子回收工廠工作的病人告訴他,免洗筷上頭的圈數是回收廠用來記錄「回收次數」,圈數越多代表用過的人越多;不過業者否認回收,表示刻痕只是為了美觀。

▼免洗筷上頭的圈數是美觀還是暗號?(圖/ETtoday新聞雲)

外食族幾乎都是使用商家提供的免洗筷,據《三立新聞》報導,上頭有三圈痕跡的竹筷比首次使用的白,疑似因多次回收,有大量的漂白劑、二氧化硫以及防腐劑;有人發揮實驗精神將圈數3的竹筷泡入養蝦的杯子,過了一晚裡頭蝦子多半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指控,免洗筷廠商嚴正否認刻痕代表回收數,並表示增加刻痕只是為了裝飾、美觀,且洗的價格可能比做新的還貴,不會耗費人力、資源回收使用過的竹筷。針對竹筷回收疑慮,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無文明規定回收次數,只取締含有過量有毒物質的免洗筷。

雖然業者跳出來反駁,但有網友認為自備環保筷用得比較安心,又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如果不得已要使用免洗筷,建議使用後折斷比較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