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蘭博物館之旅 遊客DIY動手做醬油

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金蘭,金蘭」!好響亮又熟悉的名稱。金蘭醬油幾乎是家家戶戶廚房烹飪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金蘭很早就引進日本廢水處理設備,致力污染防治以盡到企業的環保責任,為第一家醬油食品GMP認證廠商。  

金蘭於75年完成最新型的圓盤全自動電腦控溫製麴設備,也增設了FRP戶外發酵桶,擁有台灣最大的ERP發酵釀造區,每年生產超過三萬噸以上的生醬油,外銷全世界25個地區國家。

金蘭食品成立迄今已逾70年歷史,除醬油外也生產各種醬菜及沾拌醬類產品。  

除了生產線,成立以傳遞知識性及趣味性的博物館以 Transform為主題,簡約時尚風藉由新舊材質的融合、靜態動態的鋪陳,簡潔俐落展現,讓參觀者感受深刻。

牆上紀錄重要歷史事件,也展示各種生產設備、各類產品,金蘭也致力綠能環保的創新研發。楊偉宏主任教我們如何分辨化學醬油跟釀造醬油。

包裝上沒註明“純釀造”百分之99就是化學,還有氣泡區分法。  

參觀的遊客可以DIY製作手工醬油膏、手工香皂、雪花奶酪果凍、彩繪瓶安等,豐富了醬香之旅!金蘭還有獨家-醬油霜淇淋,以薄鹽醬油製造、淡甜中洋溢奶香味,不妨品嚐看看。(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