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蝸牛肉「連殼炒」他看完差點崩潰!呆萌妻:燒酒螺不都這樣煮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也太古錐!一名男網友表示,他早上去菜園拔菜時順手抓了些路螺回家加菜,沒想到回家後竟見到太太直接「連殼」大炒,讓他差點昏倒說「我頓時腦海都是烏鴉…」。

▲▼蝸牛肉「連殼炒」他看完差點崩潰!呆萌妻:燒酒螺不都這樣煮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看到妻子處裡蝸牛肉的情況後差點崩潰。(圖/翻攝爆怨公社,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上班前到菜園拔菜時發現許多路螺偷吃菜,便順手全部撿到桶子內交給太太晚上可以炒來配酒;豈料,他到家看到桌上的佳餚時差點昏倒。

「我看到桌上那盤螺肉昏迷指數差點剩3」原PO詢問妻子怎麼這樣料理後,對方竟呆萌地回「啊鳳螺,燒酒螺不是都連殼煮嗎?」讓他瞬間石化、不知該說些甚麼,只好默默將這盤料理倒掉。

▲▼蝸牛肉「連殼炒」他看完差點崩潰!呆萌妻:燒酒螺不都這樣煮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蝸牛肉沒處理好容易感染廣東住血線蟲。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這別亂吃...會死人」、「要把殼打碎,再洗過數次,處理非常麻煩,我吃過耶」、「這料理方式…吃下去就是最後一餐了」、「老婆有偷偷幫你保險了齁」、「還準備啤酒哈哈哈太有心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應該要先教導妻子如何準備,不是責怪「這是不是男人的通病 都覺得自己會的別人也要會XDD」。

國內在30多年前,金蘭醬油家族為了進補生吃蝸牛肉,讓祖孫三代十多人集體感染「廣東住血線蟲」,最後釀成5人喪命。疾管署呼籲,民眾處理蝸牛等相關食品要徹底清洗、煮沸並持續加熱3到5分鐘;此外,生菜務必洗淨再吃,到野外露營或烤肉時如果汲取溪水一定也要煮熟再使用,避免蝸牛爬過,溪水受污染引發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