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田螺「肝片形吸蟲」上身 貴州男變「綠巨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架恐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遵義市桐梓縣一名青年,因長期食用田螺,導致「肝片形吸蟲」寄生體內,受此影響,他的皮膚開始變綠,就醫後從膽總管內取出4條蟲。由於該病症在大陸並不多見,這4條蟲將作為標本上報國家疾控中心。

◄貴州一名青年因長期食用田螺,導致「肝片形吸蟲」寄生體內,讓他變成「綠巨人」。(圖/翻拍自新華網)

《新華網》報導,24歲的何勇平時就是喜歡吃炒田螺,最近幾個月每晚都要吃一盤。2個月前他突感腹痛,但也沒太在意,直到一天工友吃驚地看著他說,他的眼白、皮膚呈現淡淡的綠色,何勇仔細照鏡子,「這一照不要緊,自己把自己嚇著了,就像電影裏的『綠巨人』。」

當時尚在浙江打工的他,在當地多家醫院就診,均被當作「結石」來治療,怪病不見好轉。7月,何勇回到貴州治療。「我們最終從他的膽總管下段,取出4條肝片形吸蟲。」

貴州航天醫院肝膽外科主任於雷說,這4條活體寄生蟲長約10公厘,寬約8公厘,蟲體厚約2公厘,頭部可伸縮,呈棕紅色,扁平小樹葉狀。經當地疾控部門確認,何勇得的是肝片形吸蟲病。「這種寄生蟲病並不多見,國內只有50多例,在貴州也是首次發現。」

據了解,吃下未處理乾淨的田螺容易被此蟲寄生,輕度感染者可能無明顯症狀,感染蟲數較多者或出現乏力、食欲不佳、腹痛、腹脹、消瘦、肝臟腫大、膽汁淤積導致膚色變綠等症狀;重度感染者的肝膽管內可寄生上千條蟲,充滿或阻塞肝膽管及其分支,發生嚴重的膽囊炎、膽管炎、膽石症,甚至可引起肝硬化或肝癌。

目前,當地疾控部門已進行標本採集,並送到中國疾病控制中心。8月27日,經治療後,何勇已出院回家休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