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隕石墜落新疆 砸出2米深坑震碎玻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克州阿克陶縣蓋孜村31日凌晨傳出巨響,地上出現直徑3公尺、深2公尺的坑,附近村民家窗戶玻璃被震碎。據推測,造成上述景象的很可能是隕石,當地有關部門正進行搜尋。

《亞心網》引述蓋孜村一位村民指出,31日凌晨2點左右,忽然聽到一聲巨響,當時沒人趕出去查看,直到天亮後,他們出來,發現平時扔垃圾的地方出現一個坑。坑周圍約20公尺至30公尺的村民家,窗戶玻璃全部碎裂。

「我們到場聽村民們說是隕石。」當天傍晚,克州公安消防支隊到場查看,一位消防人員指出,坑直徑約3公尺、深約2公尺,周圍的部分石頭有被火烤過的痕跡,邊上的一隻鞋也被燒了一半。(下圖/亞心網)

據報導,在距垃圾坑不遠處樹林帶裡露出的樹根也被炭化,而垃圾坑外一戶村民用石頭砌的院牆,約有10公尺也坍塌了。

阿克陶縣國土資源局一位負責人表示,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對現場進行搜索。

新疆隕石收藏家協會會長童先平說,「可能是隕石,根據相關記載,之前新疆發生過類似隕石墜落的情況。」他介紹,新疆是目前大陸公認的最大隕石富集區,就是指保存量多,容易尋獲到隕石的特定區域,這主要得益於塔克拉瑪干沙漠,因沙漠地區比較乾燥,利於保存隕石,且有較大的風沙,容易把墜落的隕石剝離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