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司法體系達成3共識 全力追查洪案真兇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高華柱24日帶領該部法律事務司長周志仁、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等人,今日前往法務部拜會部長曾勇夫、政次吳陳環、陳明堂及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就下士洪仲丘命案及衍生相關案件調查行協商,確立雙方分工合作的3點共識,以追查真兇並還原事實真相。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宣佈,軍司法為追查洪仲丘命案達成3點共識。(圖/記者孫曜樟攝)

國防部長高華柱等一行人在上午9點30分到法務部拜會部長曾勇夫等人,雙方就下士洪仲丘命案相關調查行動事宜,進行分工合作協商,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確立在各自偵審權責內,分工合作全力追查真相。

高華柱在記者會中坦承,下士洪仲丘命案在管理上、程序上和急救上有重大的缺失,對洪案後續偵辦會全力進行,並與法務部及所屬檢察機關展開分工合作,以追出事實真相。

隨後,法務部政次陳明堂宣佈雙方所達成的共識,分別為(一)法務部與國防部雙方全力分工合作,追查真兇,還原事實真相。(二)基於軍、司法審判權分際,軍法機關及司法檢察機關各具有審判權之案件部分,各自積極偵辦,有相關部分則互相交換意見及資料,以發現真實,依法究辦。(三)雙方設立聯繫窗口,指定由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曹金生檢察長及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郭文東為聯繫窗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