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畫面太瞎了!調局:不清楚軍檢給洪家看什麼?

▲太瞎!消失的80分鐘,洪舅:連黑畫面都沒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調查局官員23日對洪仲丘家屬指關鍵的80分鐘影像,根本沒有檔案一事表示,監視器主機仍在調查局,不清楚軍檢給家屬看的是什麼。軍檢表示,洪仲丘案消失影像經調查局鑑定後,送回的解讀報告中包含1片光碟,內有「.dat」影像檔。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22日至23日凌晨徹夜在中部軍檢看軍方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她今天表示,關鍵的80分鐘根本沒有檔案可看,連所謂的「黑畫面」也沒有,軍檢跟調查局鑑識有出入。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也說,實在「太瞎了!」

調查局表示,資安鑑識實驗室在19日依照軍方要求復原監視器主機(硬碟),當天將鑑定報告(書面)函送給軍檢,監視器主機目前仍在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不清楚軍檢給家屬看的是什麼,推斷可能是備份檔案,因為監視器主機(硬碟)在他們這裡。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今天說,洪仲丘案消失影像經調查局鑑定後,送回的解讀報告中包含1片光碟,內有「.dat」影像檔。他說,消失畫面約80分鐘,非之前所稱110分鐘。

此外,督導及協助桃園地檢署的高檢署官員證實,有協調調查局鑑識科學處及資通安全處派員在22日、23日兩天,與桃檢人員及監視器業者,一同前往洪仲丘生前待過的悔過室等處,針對監視器角度進行測試及監視器周圍採證(指紋)等。高檢署官員指出,預計23日會將監視器鏡頭拆除,後續將送往調查局與查扣的監視器主機一併進行鑑識。

他說,調查局7月20日出具鑑定報告,確認監視器系統硬碟內當日錄存錄影檔未遭刪除。監視器主機7月1日日誌紀錄,未發現有「關閉手動錄影」及「錄影開關設定」紀錄。

曹金生說,禁閉室所有監視鏡頭1到16有「陸續停止錄影」情形,其中在安全士官桌兩側與走廊的鏡頭8、9、10為影像消失鏡頭,原因不明,後續還要繼續調查是人為或機械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