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離營爛醉跌破頭 反共前線東引島基地「沒人管」

▲東引島是我國軍反制中國解放軍最重要的戰略及戰術基地,海軍、飛彈指揮部及陸軍都派重兵及機敏武器系統部署在此。(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上樑不正!我國海軍監控、反制中國解放軍最前線的「東引指揮部」,上月24日指揮官竟擅離職守,跑到營區外與人飲酒作樂,造成當天海軍東引雷達停擺至少4小時,作戰系統大唱空城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批評,「軍官都沒辦法自我管理!軍紀怎麼會好?」

據《蘋果日報》報導,東引鄉長馮印樂表示,東引島軍民交往熱絡,部隊貴賓時常應邀聚餐,6月24日當天,海軍東引指揮部指揮官蔣姓中校不管沒人可暫代職務,擅自離營接受「例行性招待」,放著監控雷達開天窗,晚宴自6時30分起,晚間9時30分結束,一行10多人喝了約兩瓶半的東引陳年高梁。

後來蔣姓中校在回營途中摔倒,引發顱內出血,動用救護直升機緊急送到台北三總,才讓他誇張的摸魚行徑曝光,海軍司令部得知東引指揮部無戰情主官,趕緊找其他軍官暫代,並聯絡人休假的副指揮官火速返回東引暫代指揮官職務,海軍司令董翔龍已下令此事交軍法偵辦。

國防部官員表示,東引島是我國軍反制中國解放軍最重要的戰略及戰術基地,海軍、飛彈指揮部及陸軍都派重兵及機敏武器系統部署在此,未料軍事重地的指揮官怠忽職守,萬一解放軍在這4小時的空窗期間發動攻擊,我軍將錯失反擊的第一時間

蔣姓中校違反《陸海空軍刑法》擅離職守規定,輕則判一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在戰時,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