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太極雙星弊案 賴素如程宏道延押2個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太極雙星開發案爆出弊端,市議員賴素如和太極團隊幕後操盤手程宏道遭羈押,即將屆滿2個月,台北地方法院28日召開延押庭,以2人與相關證人間存有一定利害關係,有勾串證人之虞,裁定均延押2個月。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和太極雙星幕後操盤程宏道延押2個月。(圖/資料照片)

賴素如因被控在台北市議會提案表決私地主優先開發權涉嫌索賄,台北地檢署今年3月底向法院聲押賴素如獲准;同案被告程宏道也於4月4日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由於,2個月的羈押期均將屆,檢方乃向台北地院聲請延押2人。

台北地院表示,賴素如被控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期約及收受賄賂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又她所述與同案被告、證人有不一致之處,也不符通訊監聽錄音譯文內容,且有證人未到案。

北院審酌賴素如與同案被告間具有利害關係及相互勾串供詞、互為迴護的高度誘因,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裁定繼續羈押賴素如,並禁止接見、通信。

雖然,程宏道雖否認犯罪,但台北地院認為,他犯罪嫌疑重大,所涉犯行均待傳訊相關證人查證,且還有共同被告及證人在國外,他與相關證人間存有一定利害關係,有勾串證人之虞,也裁定延長羈押兩個月,並繼續禁止接見通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