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電扇成痴!謬自強專收壞電扇 修不好免費送一台

東森新聞潘靚緯、張炯漢/台中報導

夏天腳步近了,家裡電風扇如果拿出來,發現壞掉,可別急著丟,台中一位修電扇達人,謬自強愛電扇成痴,免費幫人修電扇,從阿嬤級的骨董電扇到新型的電腦電扇全都難不倒他,修不好就贈送一台電扇,2年多來修理超過200台。

▼愛電扇成痴,專收壞電扇「起死回生」。

光靠一支扳手、螺絲起子,謬先生修遍大大小小的電風扇,只要拆開馬達上點潤滑油,檢查一下風扇頭及其他零件,再老再舊的電風扇都有辦法起死回生。看到壞掉的電風扇重新運轉吹出涼涼微風,謬先生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愛修理謬先生也愛收集電風扇,像是一台外銷日本的100伏特電風扇,即使外觀看起來很破舊用了35年,在他細心維修之下功能沒有絲毫受損,就連岳母送給妻子的嫁妝,一台有50多年歷史的電風扇他也小心珍藏著。

愛電扇成痴的他,高中就讀機械科,不只收集電扇也免費幫人修理,家裡隨時都有將近百台的電風扇,修不好就換一台新的給對方,或是把電扇樂捐給需要幫助的清寒家庭,儘管時常要跑到回收場撿中古零件,但響應環保又能助人他樂此不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