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軍機飛釣島「威嚇」? 中國:日本惡人先告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指稱,中國8艘海監船日前進入釣魚台海域,有40多架軍機出動護航,「這是前所未有的威脅」。對此,中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國軍機正常巡邏,日方卻顛倒黑白,肆意渲染「中國威脅」。

日本《產經新聞》27日報導,中國8艘海監船23日進入釣魚台12海浬,當天曾經有40多架中國軍機出現在釣島周邊,而多半是戰鬥機,包括蘇27及蘇30。報導指出,中國軍機是想透過不斷的逼近,讓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飛行員形成疲勞。報導還引述日本政府官員稱,「這是前所未有的威脅。」

▲去年12月,中國首次在釣魚台展開海空聯合執法。(圖/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對此,中國國防部官員接受《環球網》訪問時表示,「中國軍隊飛機在本國管轄海域上空進行正常戰備巡邏,日方卻顛倒黑白、倒打一耙,肆意渲染中國威脅。」

官員指出,當天日方出動多批次F15戰機、P3C反潛巡邏機等,對中方正常戰備巡邏的飛機進行跟蹤、監視和干擾,中方堅決採取了應對措施。

官員說,今年初以來,日方不斷挑釁,製造事端,並採取「惡人先告狀」的手法,抹黑中國軍隊。「事實證明,日方才是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我們要求日方切實採取措施,停止故意製造地區緊張局勢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