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戰三星!華碩發表第三代變形手機 PadFone Infinity

我們想讓你知道…究竟誰會勝出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就在三星電子發表 GALAXY Note 8.0 時,華碩不約而同的在台發表同樣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3)中推出的第三代變形手機「ASUS PadFone Infinity」,手機與平板同樣擁有 1080P 的高畫質顯示螢幕,1300 萬拍攝畫素,手機方面有 32 GB 跟 64 GB 版本,空機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0,990 元與 22,990 元,平板基座加購價為新台幣 7,000 元,搭配國內電信方案,月付 1,758 元起,手機可零元帶走,預計四月中上市。

▲▼華碩電腦 26 日在台推出新一代變形手機「ASUS PadFone Infinity」,手機有 32 GB 跟 64 GB 版本,空機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0,990 元與 22,990 元,加購平板基座配件價格為新台幣 7,000 元,預計四月中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機身大小為 143.5 x 72.8 x 8.9mm,重 145g,標榜擁有強悍的效能以及拍攝、音樂播放能力,並主打首次曝光的「ASUS Echo」聲控功能,手機搭載 Android 4.1.2 作業系統,採用 5 吋 1080P Full HD 螢幕,硬體效能方面,主要使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600,1.7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GB,內存空間分為 32GB 跟 64GB 兩種規格,相機方面則是 1300 萬畫素,光圈 f/2.0 的鏡頭,連拍速度高達 8fps,比 Xperia Z 的 5.6fps,HTC Butterfly 的 5.3 fps,GALAXY Note 2 的 6.5 fps 都還快速,前鏡頭為 200 萬畫素,光圈一樣達到 f/2.0,電池容量為 2,400mAh ,可進行 19 小時的 3G 通話時間(官方數據)。

▲ASUS PadFone Infinity 使用的是 5 吋螢幕,機身大小為 143.5 x 72.8 x 8.9mm,為全金屬材質,設計上有點類似 Xperia Z 的全平衡設計搭上 iPhone 系列的感覺。(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與新 hTC One 一樣採用全金屬材質,為了讓通訊順暢,機身下方也有切割線設計,灰色版本還特別加入金屬髮絲紋設計,實機重 145g,拿起來不會有很重的感覺。(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有灰、桃紅兩款,前鏡頭有 200 萬畫素,採用 5吋 Super IPS 十點觸控面板(1920 x 1080,441 PPI),上方覆蓋新一代康寧強化玻璃,具有防刮、抗指紋的特性。(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左側只有一個 nanoSIM 卡退卡托盤插入設計,看起來相當簡潔大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手機右側有音量鍵、電源控制鍵以及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手機頂端為 3.5mm 音源孔,從機身頂端來看,手機有些許的圓弧設計,握感比 Xperia Z 好,不過並沒有新 hTC One 伏貼。(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和基座達到無縫連接又可充電,華碩在手機底部的 micro USB 插孔兩邊額外設計了兩個連接端子,簡稱 MyDP 端子,除了可單獨使用 micro USB,也可進一步連接平板基座。(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背部採用 1300 萬畫素,光圈 f/2.0 的鏡頭,連拍速度高達 8fps,比 Xperia Z 的 5.6fps,HTC Butterfly 的 5.3 fps,GALAXY Note 2 的 6.5 fps 都還快速。(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內建 ASUS Echo 聲控功能、SuperNote3.1 紀事功能以及 Instant Translator 即時翻譯發音功能。透過 ASUS Echo 聲控功能可以撥打電話,就連拍照也可以透過簡單口令聲控拍照,可說相當便利;不過由於聲音感應為非指向性感應,實際測試下在吵雜的環境聲控功能是很容易失效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雖然採用的是 1080P IPS 面板,但是透過內建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也可以依照喜好來調整螢幕色溫、對比與亮度,對於慣用其他品牌面板的重度使用者來說,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發表會展示機安兔兔跑分為 23597 分。(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錄影品質最高達 1080P。(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拍照時擁有許多拍攝模式,就連影片模式也可以直接調整臉部表情。(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音效播放方面可以分別依照音樂、錄影錄音、影片、遊戲、演講等模式進行特殊設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也同步推出 ASUS PadFone Infinity手機專屬硬殼翻頁式皮套配件。(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ASUS PadFone Infinity 專屬的 PadFone Station 平板基座大小為 264.6 x 181.6 x 10.6mm,重 532g,配備 10.1 吋 1080P Full HD IPS 螢幕,相機方面也是採用 1,300 萬畫素,光圈 f/2.0 的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基座本身沒有內建任何作業系統,但是手機插入基座時可以進行零秒無縫切換成平板電腦作業模式,本身內建 18mm 高功率喇叭以及高達 5000mAh 的充電式鋰電池,手機和平板一樣都有灰色、桃紅色兩款,但手機的金屬髮絲紋灰與基座的顏色不同,建議售價方面32/64GB的手機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0,990 元與 22,990 元,平板基座這次採用新台幣 7,000 元的配件加購方式銷售,搭配國內電信方案,月付 1,758 元起,手機可零元帶走,預計四月中旬上市。

▲ASUS PadFone Infinity 的平板基座內建 5000mAh 充電式鋰電池,背後的揚聲器擁有 18mm 高播放功率,但需搭配自家的 SonicMaster 聲籟技術。(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採用 10.1 吋 1920 x 1200,224 PPI 的 Super IPS 電容式觸控面板,並擁有 1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搭配手機的 1300 萬畫素鏡頭,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操控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基座可透過 microUSB 連接進行充電與資料傳輸,基座右側為音量控制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來說,ASUS PadFone Infinity 平板基座設計上大略與 PadFone2 類似,不過金屬質感來說,手機還是比基座來得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接上平板基座之後同樣運行 Android 4.1.2 作業系統,不過操作介面完全更換為平板模式,內建功能大致上都和手機差不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接上平板基座之後在拍攝上主要使用手機的 1300 萬畫素的主鏡頭,介面操作上很順暢,而且相當直覺。(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PadFone Infinity VS. GALAXY S4 VS. GALAXY Note 2 VS. New hTC One VS. Xperia Z VS. Lumia 920 VS. iPhone 5。(上表/記者洪聖壹製作,點選可放大檢閱,下圖/記者洪聖壹攝,由左至右依序為 Xperia Z、PadFone Infinity、GALAXY Note 2、New hTC One、iPhone 5)

▲ASUS PadFone Infinity 電信費率─中華電信。(表/業者提供)

▲ASUS PadFone Infinity 電信費率─台灣大哥大。(表/業者提供)

▲ASUS PadFone Infinity 電信費率─遠傳。(表/業者提供)

▲ASUS PadFone Infinity 電信費率─威寶。(表/業者提供)

 

▲ASUS PadFone Infinity 手機與基座都是全金屬設計,平板維持在 大眾化的 10.1 吋大小,手機方面則增大為主流的 5 吋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總經理沈振來日前在法說會就曾表示,決定淡出智慧型手機主流市場,全力發展Pad Phone,並把原先的「手持裝置事業群」併入「系統產品事業群」。而事實上這行之有年的變形手機「PadFone」從第一代的鍵盤、平板與手機的變化概念,已經針對消費者需求演變到目前 5 吋手機、 10 吋平板兩用的概念,就某個層度而言,在尺寸上其實也已經踏入主流市場了。

至於這款 PadFone Infinity 除了在命名上拋棄了原本的數字命名,改採「無窮盡」的意味來表示其功能與應用的精神,在實際體驗起來,手機本身的全金屬質感以及 5 吋 1080P 的視覺,搭配手機側邊的音質,還有整體操作起來的順暢度,以及在切換為平板的流暢度,其實已經可以和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並駕齊驅,如果在行銷與使用者體驗上加把勁,或許在手機平板市場上將成為另一個台灣之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